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工作动态 文章人气值: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馆员迎新年活动

新年前夕,图书馆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一系列迎新年活动。活动包括举行馆情通报会、照“全家福”、新年联谊、庆祝整十生日等。2019年12月24日上午,近50位离退休老师不顾天气寒冷,来到图书馆参加活动。

今年首次为离退休老师举办馆情通报深受大家欢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图书馆党委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有退休老师认为这些年图书馆发展非常迅猛,令大家感到既兴奋又陌生,希望能够多了解一些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图书馆党委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年底召开馆情通报会,邀请离退休老师们回馆,亲身感受图书馆发展取得成绩请前辈们对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馆情通报会上,王琼馆长图书馆人员情况、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空间环境及系统保障等方面介绍图书馆的发展概况;汇报了图书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所做的亮点工作。她强调图书馆要服务学校发展,突出用户本位,提升服务能力,体现增值功能,使图书馆成为信息资源保障中心、学科知识支持中心、文化传承交流中心、互动共享学习中心。她希望老前辈们能够多多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他们的智慧。

李晓娟书记主要向离退休老师汇报了一年来图书馆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109位离退休人员庞大队伍,图书馆党委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从落实领导责任制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管理机制着手设立图书馆党委离退休委员、正式成立图书馆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来指导和规范相关工作。

 

   

 

今年首次开展的“聚首运河,点赞祖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生的参观座谈活动,拉开一年一度图书馆离退休老师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序图书馆离退休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了多项学习参观活动。

最后,李晓娟书记引用冯友兰先生的对联向各位前辈道贺:“何止于米,相期以茶!”祝福各位前辈新年快乐,笑口常开;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馆情通报会后,图书馆在实习餐厅组织了老同志新年联谊活动。离退休老师们围坐一起,叙旧情、拉家常,互道问候,敞开心扉畅谈交流。图书馆还为今年整十生日的寿星准备了生日蛋糕,参加联谊活动的老师和寿星,共同分享甜蜜和幸福

 

 

到会的老师们非常感慨,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情。“书记馆长在馆情通报会上的话让们感到暖心,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今天也感受到了图书馆发展的脉搏,希望图书馆以后多组织活动,增加相互交流。”“今天回家(图书馆)感到特别高兴和亲切!特别感谢各位馆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和暖心的问候!”

离开图书馆前,老师们开心地在图书馆大厅拍摄 “全家福”合影留念。

相聚总是短暂大家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期待再次聚首。(图书馆供稿)



更新时间:2019-12-27 02:32: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