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老党员园地 文章人气值:
给党说说心里话——“两学一做”体会
19546月,我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纲党章,服从党的组织,终身为共产主义而奋斗。62年来,矢志不移,虽历经风雨,一道道坎坷都跨过来了,而今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倍感亲切和必要。
是党把我从一个只有革命热情的青年,引导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阵地,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武装头脑,确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党组织送我到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班学习三年,毕业后从事党的理论宣传工作。
是党教育我要尊重群众,走群众路线,把自己当做一株小草,而人民群众则是大地。几十年来,无论在农村、工厂、学校工作,心里总不忘“群众”二字。“文革”中,下放到工厂劳动,工厂的师傅们就是我的老师和朋友。八十年代到大学教书,学生们就是我的朋友和亲人。
是党赋予我工作和生活的能力。体力劳动、脑力劳动都是从头学起。学车工、学磨工、学锄地,学习在物资短缺的环境里过日子,身体有了伤痛,就去战胜它。
山歌唱得好,“母亲只生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事实就是如此。
我们的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我们党是伟大的党,95年来多么不容易,不仅建立起新中国,而且建设得日益强盛。即使发生过这样那样的错误,也是我们党自己发现它、改正它。拨乱反正,一次又一次显示出我们党的勇气和魄力。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改革开放如火如荼地展开。几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完了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布局“四个全面”,实施新的发展理念,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得人心。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讲话可以归纳出16个专题,以一贯之又创新发展,系统全面,是我们武装思想和统一思想的好教材,也是我们共同的行动指南。
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
虽然自己已经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仍然要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首先,更加坚定信念。不管世界多么复杂,社会多么纷乱,自己依然只信共产主义,坚持天天学习,看得见就看,看不清了就听,分辨是非,保持清醒。再者,保持严格的组织观念,按规定缴纳党费,积极在党的报纸刊物上抒发老党员的心声。这些年来,我笔耕不辍,写了《对艾思奇同志的回忆》、《凡人善举托起中国梦》等文章,分别刊登在中央和地方的报刊上。最后,积极参加社区的群众活动,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微薄之力。我曾在假期里给小朋友讲诚信故事,把党的故事讲给他们听,我们还成为“忘年交”了呢。
    《国际歌》唱道:“团结起来到明天!”是的,我们要团结起来,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汝芬

更新时间:2016-11-09 10:33: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