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老党员园地 文章人气值:
怎样能发挥出老党员的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用行动证明你是一个党员,受党教育多年;无论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严格的党性,做群众的表率,做大家学习的榜样。释放我们的正能量!
党员身份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不能只是“平时多交几块钱”,我们的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对工作负责,是一种责任;带领群众致富,是一种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是一种责任;为群众谋利益,是一种责任。责任使共产党人高大,责任使共产党人纯洁,责任使共产党人成为凝聚群众、凝聚人心的力量。
党员身份就是义务。作为共产党员,有好处没好处,都应该坚定地尽自己的义务。不能讨价还价,不能斤斤计较,不能畏缩不前。“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刻站在前,危机关头冲在前,服务群众想在前,创业发展走在前”。你尽到了义务,群众就会说:“你看看这才叫共产党员!”这才是老党员的正能量!
党员身份就是作风。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敢于亮出自己的与众不同,用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工作是具体的,服务也是具体的,这些具体的事,群众都“看得见摸得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作为党员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要时刻想着群众,不忘群众。让群众把你当成贴心人、知心人,有话给你说,有事找你办。
党员身份就是表率。你举起拳头宣誓要做先锋,做表率。这是庄严的承诺。做表率,就意味着多吃苦,多受累,多冲锋,多陷阵,多努力,多作出牺牲。虽然我们今天不是战争年代,不用流血牺牲,但是,在功名利禄面前,我们却面临着许多选择:与民争利,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利于民,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员身份就是形象。党员的个人形象,会被群众看成党的整体形象的一角。你有没有坚守政策,你有没有按章办事,你是不是坚持原则,你是不是一心一意为了群众,群众都心明眼亮,有客观评价。党的整体形象,有一个个普通党员、领导干部组成;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可以为党旗添光彩。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会树立良好形象。给社会和谐之歌增添美丽旋律!党员干部成为社会“正能量源”更多的时候是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不需要都做出轰轰烈烈壮举,只需日常凭良心说话、按良心做事。好事不在大小,关键在于为与不为,一句善言、一个善行、举手之劳、点滴小事,却可为社会风尚领航扬帆、增砖添瓦,何乐不为?
党员身份就是旗帜。旗帜是精神,旗帜是力量,旗帜是方向,旗帜是导向,旗帜也是民心所向。共产党人,是一个岗位上的一面旗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从己做起,立足当下,以实际行动但其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工作岗位可以退休,可是党员的岗位上我们永远不会退休,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当紧紧地定在那里,坚守这个阵地。任何社会,尤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我们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有所担当,用行动作出表率。
当前,无论是普通民众还是社会名流,无论是工人农民还是知识分子,都纷纷成为了社会的“正能量源”,加入到了正能量传递的队伍中,社会公序良俗和人间的真善美因此变得更加生动、具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得到完美诠释。在这方面,党员干部不能也不应该缺席。我们的党员干部只要把这份“正能量源”装进心里,发挥到极致,那就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正能量:群众在看着你,党员这面旗帜要始终迎风飘扬!(印刷厂离退休党支部供稿)

更新时间:2016-11-17 05:02: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