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老党员园地 文章人气值:
图书馆离退休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28日上午8:30,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到来之际,图书馆分党委所属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的季端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回望成长历程,永葆先锋形象。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

归纳一下大家的发言:

一、有从旧社会过来的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的内忧外患的历史,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了国家,我们什么都不是,没人尊重你,国家军事上政治上强大了,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感觉到做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虽然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出现了很多弊端,相信我党会慢慢铲除。要求自己努力的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跟党走。关心国家大事,提高理论水平,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有的党员回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主要是身边的引路人影响,自己身边的老革命、老师、父母长辈榜样的力量和影响。接触马克思主义理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共产党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进而成为一名共产党。

三、有的党员回忆自己成长历程,谈那个“初心”,有的党员谈党组织如何将自己从一个顽皮的孩子培养成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的历程。大家认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思想来一次洗礼,思想上重新入党。

四、有的党员谈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在发言中交流自己坚持理论学习,交流推荐大家看“延安颂”,等有关党的历史的电视节目。“延安颂”中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引领一些还不是共产党员的战士一心跟党走。这是革命老前辈的初心。“延安颂”讲我们党在历次运动中出现的问题敢于纠正错误,这就是党的希望。

五、有的党员谈自己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一主题的理解就是六个字,即学习,领会,思考。认为学习领会的过程也是思考的过程,思考的深入和深度,又要不断地学习和领会,学习领会越深入,思考就越明晰,同时,学习,领会和思考永远在路上。

六、与会党员谈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太形象了:“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段论述,把人的生命元素“钙”引入政治生活领域,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了信仰迷茫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理想信念对于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巨大作用。

七、与会党员还畅谈了党的十八大后我们国家的变化,发展形势很好,中央在反腐方面有很大成就。另外感觉到更重要的问题是对国家发展有明确的方向,过去不管哪一位领导你只要GDP搞上去以后其他的事啊对不对就不管了,现在中央比较重视可持续发展,中央“五位一体”的发展观念,重视生态环境,并举例说明,通州多条河,过去走到那都是臭气熏天,现在环境改善了不少。也就是说国家重视生态发展,生态环境自然就好多了,这点表明国家发展方向比较明确了。

有的党员从自己老家美丽乡村的建设感受,赞扬国家的经济发展。国家富强壮大,替国家骄傲。谈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养老政策,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真得很幸福。与会党员对“外国什么都好,中国什么都不行”的舆论倾向用实事进行了批判。

八、退休党员怎样不忘初心,怎样彰显党员本色?作为退休了的普通党员,感觉时光荏苒,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当一切变成习惯,就会忘记初心,少了许多新鲜,激情和冲动,而初心给人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所以,即便迈入古稀,也不能怠慢,遗忘最初的理想,梦想和追求,不忘入党时的誓言。

大家坚信在我党的领导下祖国前程似锦,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是对今后的生活满怀着向往。大家一致认为退休党员要做到三个管好:首先管好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搞好,管好身体还能发挥余热不给组织添麻烦,就是对党的工作的最大支持。另外管好自己,选择自己的方式健康快乐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不传谣,不信谣,不忘初心,一心跟党走;第三是管好自己的家庭,尽量用自己的言行言传身教影响家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发挥正能量。阻挡贴小广告污染环境,看到损坏的共享车主动报修,制止闯红灯行人,阻止负能量的微信传播等。

大家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学习教育过程,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和思想的洗礼。切实让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章要求看齐,向先锋形象看齐。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为退出工作岗位了,放松了理论学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深入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多学习党中央的文件,改进提高的措施和办法。

本次主题活动的特点:第一、是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有现场的学习交流,更有一些在国外和出差的党员、有事不能到场的党员(姜璐、陈银科、王琪、刘佩林、卢士樵等),用语音形式、文字形式发到微信里面,会议现场放给(念)大家听,期间陈银科老师从国外在微信赋诗一首:“初心”,由党支部副书记曹侃荣进行了现场朗读。全体到会党员用语音与陈老师人互动,情形很感人。第二、是动情,有的同志谈起祖国的富强,自己成长过程,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另外,在过主题党日的过程中与会党员给学校党委提出问题和希望。(图书馆离退休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7-09-01 09:51: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