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老年风采 文章人气值:
歌兴未尽 来年再唱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老教师混声合唱团迎来了本学期第二个合唱节。在最后的两个星期里,大家以全团、分声部、分小组等方式分别练习、演唱了不少新老歌曲。2017110日,合唱团迎来了合唱节的闭幕式——联欢演出,此次活动不仅本团团员悉数到场,手工组组长薛瑛也来助兴,带来了一大包美味食品和自己亲手制做的串珠工艺品。

联欢会以袁云桂老师指挥的大合唱为首秀,演唱的曲目有每年必唱的《快乐的合唱团员之歌》、《在一起》,还有在我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演出过的《过雪山草地》等。

各声部在部长的带领下分别排练了适合自己的节目。女高声部演唱了李叔同作词的《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斛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不论是词、曲还是团员们的深情演唱,都极尽委婉、缠绵,抒发了无尽的离别惆怅。此外,她们还朗诵了一首题为《人民万岁》的诗歌,讴歌了伟人有史以来第一次高声呼出“人民万岁”的伟大情怀。

男高声部的“飘落,飘落,你还会唱歌”,则像片片树叶落到大家的心上,生动演绎出了战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战友的怀念。

女低声部的一首《草原夜色美》把大家带进了辽阔壮美的大草原:九天明月照耀的草地上,连轻骑都醉了,不忍归家。歌曲里描绘的自然、纯粹之美,深深感动了生活在喧闹城市中的我们。

男低声部一向由于他们低沉、浑厚的声音而备受称赞。一曲《鸿雁》把他们的音质特点以及蒙古民族的韵味都表现到了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苏庆芝为联欢会设计了一组特别节目,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并获得了高度赞扬。节目设计以“六零后”、“七零后”和“八零后”等不同时代群体为特征,各献唱一支歌。“六零后”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让人们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脖子上的围巾也似乎变成了红领巾,活泼欢快的歌声简直更甚于“一零后”;“七零后”深情演绎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不仅铿锵有力,“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更是唱出了这些老同志们的决心;“八零后”也不甘示弱,他们热情洋溢地歌唱着《夕阳红》,却完全没有“只是近黄昏的”感慨,只有对美丽黄昏的无限赞美,充分表达了对到达“八零后”的骄傲。同时,全体歌友也在台下伴唱助阵。

另外,外语合唱队今年并没有以单独组织的方式举办联欢会,而是加入到混声合唱团的活动中,演唱了拿手的英文歌《你支持我(You Raise Me Up)》和俄文歌曲《共青团员之歌》。 合唱队里最高龄的高影君老师虽然已年近九旬,却始终坚持每次活动必到,从不缺席。背外语歌词并非易事,更何况是几种不同的语言?这时刻考验着一个人的耐心和思维活跃度,难怪高老师青春永驻呢!

随后的小组唱、重唱、独唱,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特别要提到的是“八零后”的张式苓老师,第一个主动站出来独唱了《清流》;新退休并参加到合唱团的韩思远老师演唱了高难度的《希伯莱奴隶合唱》;协助合唱团伴奏的音乐系学生龙潜浩表演了精彩的钢琴独奏……

大家对袁云桂老师的辛勤指导和音乐系学生龙潜浩的协助,表示热诚地感谢,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

早过了该结束的时间了,还有精心准备的节目没有上呢。意犹未尽,只能宣布结束,好节目留待下次活动吧。(老教师混声合唱团供稿)



更新时间:2017-04-27 04:09: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