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老年风采 文章人气值:
哲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哲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于2018328日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会党员教师踊跃参加,热烈发言。会上,杨寿堪、唐伟、贺允清、马润卿、周桂钿、冷洪恩、郎好成等同志先后发言。李春秋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把“中国人民是有伟大奉献精神的人民”列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在2018新年献词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奋斗”一词的多次运用,说明习近平主席对“奋斗”“奋斗精神”的高度重视以及深刻见解,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接着李春秋同志从字义上对“奋斗”“中华民族奋斗精神”的涵义作了解释。随后又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以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详细阐述“奋斗”的伟大作用。最后,李春秋同志提出,我们要继承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杨寿堪等同志纷纷发言,分别从各个方面谈了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想和对哲学学院离退休支部工作的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就全国人大而言,会议完成了宪法修正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的国家大有希望,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公民,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必须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不动摇,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发言同志列举了五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人格、雄才大略,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党的领导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有的同志在发言中列举事实说明,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这个观点非常有道理。有的同志详细谈了人代会通过的国家监察法意义重大,有利于反腐倡廉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的同志列举国外历史说明这次宪法修改的必要性。有的同志说,“两会”成功举办,有利于我们应对国际斗争,有利于完成国内使命,意义重大。

有的同志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要继续关心政治,关心党的事业的发展,还要发挥余热,为培养人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建议学院举办全国性的学习习近平哲学思想研讨会,开展对当代中国现实热点问题的研讨,等等。

为更好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与会党员还对学院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会议由哲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兆谊主持,学院分党委书记韦蔚也参加了学习。



更新时间:2018-04-09 09:18: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