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机构  |   老党员园地   |   相关政策  |   老有所为  |  老年风采   |   保健常识   |   老年大学   
 
最新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10-11]
关于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6-21]
“情系木铎 祝福北师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20年华诞祝福语征集通知 [2022-06-20]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关于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2-06-02]
关于举办“创意生活 共筑梦想”离退休教职工手工创意作品图片线上展的通知 [2022-04-06]
关于举办“翰墨丹青迎华诞 光影印象颂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2022-03-31]
延期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14]
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我为‘两会’作贡献”活动的通知 [2022-03-04]
关于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2-03-01]
友情链接
北京市老干部局
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文章详细内容
栏目:工作动态 文章人气值:
我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荣获多个奖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北京师范大学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积极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大思政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获得多项全国教育系统、北京市教育系统荣誉,受到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一、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多项奖励 

2021年12月22日,教育部关工委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推荐评选活动中,我校关工委推荐的地理科学学部关工委“追忆红色情怀,感悟初心力量”老少携手共话中国梦活动,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创新案例”。

在教育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中,我校关工委推荐的多篇征文在全国668所高校推荐的600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长伴随共产党,耄耋党员心如磐》获评最佳征文,哲学学院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思想育人贯始终》和教育学部的《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获评优秀征文。我校关工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二、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奖励

2022年3月29日,北京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2021年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名单,并对“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2021年,作为组长单位之一,我校派出多名思政课督导员积极参与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的为期一年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助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调研工作和成果得到北京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获得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的高度评价。学校关工委被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授予“‘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2021年,我校注重加强对上级关工委的信息报送力度,学校关工委获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关工委秘书处刘咏梅同志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持续支持的“老校长下乡”项目喜获佳绩

2021年4月30日,在石家庄市举行的河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北京老校长下乡”阜平支教团被评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其中也有我校17名学生的奉献与付出。

 

 

2016年以来,我校积极支持和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老校长下乡”项目,先后选派了43名优秀研究生作为大学生助理加入助教队伍,接续辅助被选派的老校长,奔赴北京密云、延庆,河北承德、阜平对接帮扶,学校划拨专项经费持续助力项目顺利开展。

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由北京老校长付宝环老师指导的阜平山区孩子登上舞台演唱奥运会会歌,成为开、闭幕式的一个亮点,被媒体广泛报道。而她在阜平支教的5年来,我校先后选派了10位大学生助理协助她开展工作,同时部分学生助理在支教学校开展了教学工作。学生们不仅在深入基层中得到锻炼,更从老校长身上学习到优秀品质和热爱祖国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



更新时间:2022-04-28 09:42:00

网站管理入口
版权所有 (C) 2008 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乐育6号楼1门102室  联系电话:010-62207952